Friday 20 October 2017

馬六甲 趴趴走 爽爽吃

九月杪的時候去了一趟馬六甲行。

許久以前,馬六甲曾經是我很常到訪的地點之一。
但是最後一次於2013年去馬六甲時,在回程的路上堵車五個小時才回到家的慘痛經歷,讓我從此不敢貿然在週末或公假踏足古城了。

時隔多年,再一次前往久違的馬六甲,不是在公假,也不是週末。
選擇在平日去,避開了人潮和車龍,好好地享受了一趟未曾有過的悠閒馬六甲行。
到馬六甲,除非第一次去,不然一般上也是走到累吃到爽的形式,不怎麼會特地去看什麼景點之類的。話雖如此,因為太久沒前去了,不知道有沒有多了什麼好玩好吃的,所以出發前也意思意思做了一些功課。

最後是找了一家頗具特色的住宿 >>看这里<<,另外物色了三四家有特色兼評價不錯的餐館還有一些每次都捧場的街頭小吃,行程方面則隨便,因為同行的oppa喜歡行行攝攝,就隨他了。

當然,意思意思也要放一些馬六甲街拍。

首先抵達後當然是找地方泊車啦,我通常會把車子放在這裡,走路到雞場街和荷蘭廣場都不會太遠,甚至Dataran Pahlawan和Mahkota Parade也是步行可以抵達的距離,雖然有一點點遠。
Casa Del Rio Open Parking, RM3 per entry, 過夜多加一天,週末/假期 RM6 per entry。
(付錢記得記得討單據哦...不然有爭議時真的啞子吃黃蓮。)


雞場街Jonker Walk,難得的空曠和清靜。

這是我沒錯。


空蕩蕩。


冷清清。


這安迪是我沒錯。


古镇美食坊Jonker Food Avenue ,坐落在馬六甲雞場街裡一個7000方尺的場地。這裡有售賣各種道地傳統小吃,名產特色糕點等等,開放時間是每逢星期五至星期日晚上6pm,好吧因為我不是這時段來,所以我無緣這裡。


永春會館。


美麗的歐式白色建築,徐氏宗祠。


搶眼的黃色建築,去泊車場取車一定會經過的地方。


每次到訪馬六甲一定會光顧的地理學家,這次skip掉沒去,因為其他特色餐館和咖啡廳太多了,怎麼能獨沽一味呢。


下午三四點,和記雞飯已經收檔咯。


洋服行,已經是夕陽行業了嗎?


這肥美的背影是我沒錯。


馬六甲又怎能少了三輪車的襯托呢!


馬六甲土產:黃梨餡餅。


馬六甲土產:椰糖。


馬六甲土產:手工麵線、手工豆簽。


宗教和諧一條街,青雲亭,是馬來西亞乃至東南亞最為古老的華人寺廟,主要供奉觀世音菩薩,因而也俗稱觀音亭。


青雲亭。


在青雲亭當攝郎的oppa。


青雲亭。


青雲亭,烈日當空,晴空萬里,汗流浹背 哈哈!


宗教和諧一條街,清真寺,Kampung Kling Mosque,於1748年由印裔回教徒所建,建築風格受到蘇門答臘及爪哇的影響,且融合了中國、馬來、印度的風格。


宗教和諧一條街,興都廟,Sri Poyyatha Vinayagar Moorthi Temple,建於1781年,是馬來西亞最古老的興都廟。


清真寺對面的榮茂茶室,馬六甲老字號茶室之一,三代經營。


又熱又累,不想走路,租腳踏車吧~
傳統款式的。


新款的。


雞場街入口處。


馬六甲河。


荷蘭廣場 Dutch Square。


荷蘭廣場 Dutch Square。

荷蘭廣場 Dutch Square。


荷蘭廣場 Dutch Square 一帶。


Poesy Liang 梁小詩壁畫 Harry Putter 黑日白兔。


壁畫。


壁畫。


壁畫。


壁畫。


壁畫。這位先生,你這樣公然在我面前調戲良家婦女對嗎?


Pantai Klebang 看日落。


Pantai Klebang 看日落。


Pantai Klebang 看日落。


Pantai Klebang 看日落。


Pantai Klebang 看日落,原本其實是想去Klebang沙漠的,但是還要走一段路,眼見就要日落應該趕不及就作罷了。就是遠處那好長的一段路,其實是填海區。


Pantai Klebang 看日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