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anuary 2017

簡悅主義 【淺談】

簡悅主義
我對簡單生活有這樣詮釋:

  • 原則:去繁求精,利落卻不降低品質和品味 【 簡 約 】
  • 態度:不追求過度的物質和慾望,返璞歸真 【 簡 樸 】
  • 實踐:專注力加創造力,讓困難變簡單容易 【 簡 易 】

簡悅主義,就是以簡單生活的概念,讓自己過上更平衡更愉悅的生活。

每個人對於簡單生活都有不同的想法和實踐,這裡不是學堂也不是研究中心,這裡不說教。我不是專家,只是人生旅途上屢敗屢試的修行者,我比較喜歡不斷嘗試,每個人都應該審視自己的真正需求,重新整理,並於過程中找到快樂。






成功人生
我對成功的想法很簡單,不一定需要賺大錢或手握大權,只要你能讓自己的人生處於快樂幸福的狀態,就已經是成功的人生。或許更簡單地說法:
【一】你有一個夢想,你專注於它並努力把它做好,並成為領域裡的佼佼者,你很優越,你因此很快樂,你成功了。
【二】有些人沒有很大的抱負或夢想,你只是想做一些小事情,喜歡一些小玩意兒,你專注於小細節,努力做好這些微小的事,不需要受到世人讚賞,但你在過程中得到無比滿足,那你也成功了。


我的人生
我沒有仇富,但是我對金錢沒有很大的慾望,沒有很致力於賺錢,甚至在很年輕的時候揮霍無度,也沒有理財概念,所以(...), 一定要學會理財!

我喜歡的事情很多,有興趣的玩意兒也不少。我對事情可以很專注很投入,但是沒有耐力和堅持,所以我沒有在【一】成功,但是在【二】成功了,哈哈!

生活中太多的事情要兼顧了,你沒辦法完全平均分配,但是你必須知道它們對自己的價值,如何排位健康、家人、朋友、個人喜好、財富、心靈富足等等。每個人在不同的年齡層都有不一樣的人生價值觀,越重要的事情,我們的付出就越多,回報當然也相對高;但是與此同時,就必須接受被犧牲部分的事實,因為這是自己的選擇。


活在當下
不是叫你不事生產只顧吃喝玩樂;
不是叫你不計後果想做什麼就做;
也不是叫你不必規劃將來。

人生中有太多不穩定因素,對生活有規劃絕對是必要的;但是規劃好人生藍圖以後,不必對將來的事憧憬太多,也不須憂慮太多,重要的是把眼下事情做好。

「活在當下」這句話很流行,每個人都掛在嘴邊,但是我們在使用這些流行話語的時候有沒去了解他的真正意義。活在當下是指專注在手中正在執行的事件上面,全然投入。這是一種樂趣,更是必須要學習的能力。

【專注 + 投入】,是快樂的根源,我不騙你。
所以,無論選擇什麼,都要專注和投入去執行手中的選擇,如此而已。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