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anuary 2017

我的鼠奴情緣

我養倉鼠很多年了,大概在2009第一次養鼠。
第一次養的品種是黃金倉鼠 ⇒ 敘利亞倉鼠 (Syrian Hamster),一般也叫做黃金鼠、熊鼠、熊仔鼠。黃金倉鼠比其他品種的倉鼠體型稍大,膽子也比較大容易上手,容易和人親近,適合新手鼠奴。

从一开始到現在,養的唯一品種就是黃金倉鼠,超專一的啊我~ 算一算,不經不覺已經當了八年的鼠奴了~ 哈哈😝

請問大家有看過我家可愛的鼠鼠嗎,沒看過,那現在讓你看哦~~~

“哈咯大家好,我就是黃金倉鼠,我是原生色品種,名字叫做張阿豬,是女生😊
媽媽說她向朋友領養我回來的。#領養代替購買 ”





鼠生雖然只有短短兩三年,但恰恰因為生命太短促,我們更不能隨意對待他們。既然養了他們,當然要給他們最好的。那麼小小的一隻,吃也吃不了多少買飯錢,住也住不了我們多少空間,能給就盡量給吧,不然生病了花費就不是飯錢那麼便宜了。 

很多人也許和我一樣是從錯誤中走過來的。以前我都用籠子來養鼠鼠,其實除了空間太小,鐵籠的縫隙容易卡斷腿,有些縫隙過大的甚至會發生夾斃鼠鼠的慘劇。我自己本身也是經歷過鼠鼠被籠子卡斷腿的遺憾事件,不幸中的大幸是鼠鼠的腿沒被截肢,也沒有危害到生命。

後來因為在網上吸收了很多養鼠的正確資訊,慢慢一點一點改善過來。可是要注意的是,網上資訊爆炸,真的需要思考和過濾,學習篩選正確可靠的資訊,不對的就不要盲目跟隨咯。 

那麼養鼠最基本要準備的用具/家具是什麼? 

※準備用具※ 
◎小型倉鼠(老公公、一線、三線、銀狐、布丁、楓葉、趴趴)
底面積40*30cm以上籠子、小窩、滾輪(15-17cm)、鼠廁、鼠廁沙、沐浴沙(圖中白色沙,不需常駐)、墊材、築巢材料(廚房紙巾等)、水瓶(盆)、玩具(可無)、散熱板(大理石板、鋁片)、飼料、水。
◎黃金鼠(熊鼠) 底面積40*60cm以上籠子、窩、滾輪(21-30cm)、鼠廁、鼠廁沙、墊材、築巢材料(廚房紙巾等)、水瓶(盆)、玩具(可無)、散熱板(大理石板、鋁片)、飼料、水。

注意事項:
1) 滾輪、水瓶(盆)是24小時必備的東西,不要限制時間給他們。
2) 溫度不超過30度,濕度不超過75%,通風、安靜、無陽光直接照射。
3) 倉鼠請一鼠一籠飼養,同性互殘、異性大量繁殖。 

資訊取自FB Group 鼠寶向前衝-鼠鼠認養、送養、飼養交流平台
更多資訊請參考 👉這裡👈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