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uly 2017

【糕點】蒸木薯糕 Steamed Cassava Cake

姐姐昨天到有機農場去參觀,買了不少蔬菜回來,其中有木薯因為她說她超想吃木薯糕,所以今天我就和姐姐一起玩煮煮樂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木薯糕的食材就僅僅是木薯本身,還有椰漿、糖和鹽,而且做法超簡單幾乎零失敗,什麼烹飪新手菜鳥都可以做出美味的木薯糕。



❈ 食譜 ❈
(分量:8寸圆形模)
木薯1kg 屑皮刨碎後約700g
椰絲 1個椰子的量
椰漿 150g
紅糖 180g (也可用椰糖代替)
鹽 1+1茶匙


❉ 做法 ❉
1- 木薯削皮後用水浸泡數小時。

2- 木薯刨碎待用,如果有榨果汁機,可以其代勞。(注:如果木薯水分比較多就要榨乾,如果比較老了乾了就不需,請自行斟酌。)



3- 椰絲加一小茶匙鹽拌勻,蒸5-10分鐘。


4- 蒸好的椰絲放涼後加少許水榨出椰漿,椰絲收冰箱待用。


5- 模具掃一層薄薄的油(橄欖油或大豆油等,不要用味道比較重的油例如花生油),倒入木薯碎、椰浆、糖、和一茶匙盐,搅拌均匀及鋪平後,以大火蒸45分鐘左右。



6- 木薯糕蒸熟後,取出待涼、切片、沾上椰絲即可。



太好吃啦,大人老人小孩都愛哦!
因為有椰漿和椰絲,請最好在一兩天內吃完,馬上吃不完的話請記得放冰箱冷藏,最遲隔天也要清掉。不過那麼好吃的東西又怎會吃不完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